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

校園校友動態
陽明交大全國大專棒球賽晉級四強 校長化身球迷力挺

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賽一般組全國總決賽3月11日、12日於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行。進入前四強的陽明交通大學11日對上台灣體育大學力拼準決賽。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特別化身球迷至三重棒球場力挺選手,為學生們加油。最終雖未順利打入冠軍戰,但隊員們拚搏、努力的過程,贏得現場觀眾熱情掌聲與鼓勵。

109年度大專盃自去年11月起進行預賽,今年3月進行複賽。陽明交大棒球隊一路過關斬將,於全國賽預賽中拿下D組冠軍晉級全國十四強;3月6日、7日,再度以10比6、9比3,戰勝暨南大學及國立體大進入全國四強。3月11日的準決賽陽明交大迎戰台灣體大,力拼冠亞賽。

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特地於一早至現場為選手加油,同時表示陽明交大108年度在一般組拿下亞軍的優異成績,今年再度展現實力進入四強賽,期許選手不管結果如何,盡全力享受拚搏的過程,將成為一生可帶走的盛宴。林奇宏校長也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到場觀賽,與平日看電視有極大的不同,不僅充分感受到球員的拚勁,也被學生們的奮戰精神感動。

林奇宏校長強調,體育項目不是陽明交大學生入學篩選強項,但是參與大專運動會(聯賽)的運動精神,絕不落人後。看學生日前於梅竹賽的表現,即可預見當他們進入社會後,能以此精神態度紮穩事業與工作的根基;特別是棒球比賽,團隊的合作、參賽的訓練過程,都是成功企業的基本功。

隊長江明遠表示,球隊氣勢高昂、充滿向心力,寒假幾乎天天到球場報到,目標就是能在大專盃拚出佳績,為學校爭取榮譽。全國賽一路走來,大家都非常認真投入每場比賽,同時也享受這得來不易的過程。

陽明交大總教練黃杉楹副教授也表示,陽明交大選手平日扎實的鍛鍊,確實發揮在正式比賽的過程中,整體氣勢和態度也相當好,身為教練備感榮幸。所有努力過的球員們將共享榮耀,並期望他們享受和隊友一起打球的感覺!